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10天最明显的征兆有哪些?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健康 孕多多 2023-06-09 09:05

怀孕初期所出现的症状在很多时候并不是非常的明显,不同体质的女性在怀孕后各自的症状差异性是非常之大的,相信没有经历过怀孕的女性也不是很了解的,并且对刚怀孕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也感到十分的担心。那么,怀孕10天最明显的征兆有哪些?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怀孕10天最明显的征兆有哪些?

1、乳房变化

出现乳房发育,并且乳头跟以前比增大许多,乳头、乳晕颜色跟之前比也进一步加深了,乳头周围出现小结节,甚至乳房刺痛、胀痛的现象。

2、精神疲惫

感觉到疲惫以及没有食欲也属于怀孕的主要征兆。这样会受到黄体酮激素很大的影响,也属于人体为了保护孕妇和新生命而出现的自然反应。

3、恶心、呕吐频繁出现

在怀孕的早期,恶心、呕吐等不舒服等这些症状都会一一出现的,通常情况下5、6周就会开始出现这些症状的,然后症状随着周数,也会变得越来越明显,常发生于早晨,又称“晨吐”。这种情形等过了12周后,便自然消失。

4、皮肤颜色也会发生比较明显的变化

出现这些情况有可能是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5、常有饥饿感

从怀孕开始,女性朋友经常会感到非常会有饥饿的感觉出现,虽然是刚吃好饭,但是也会有这种感觉出现。毕竟现在是两张口,吃下去的营养有百分之五十分给宝宝的,所以能吃就多吃点,多补些水果、蔬菜、钙片、滋补汤等等这些元素。

6、口味异常

体内荷尔蒙水平出现增多迹象,这样能够同时改变一些如唾液的分泌导致味蕾改变,包括口腔内的金属气味也会发生比较大的改变,令你反常地尝吃陌生的食物,而往常喜爱的则显得讨厌和无动于衷。

7、排尿频繁

当我们女性怀孕之后在怀孕的早期排尿次数跟之前相比,会出现明显增多的迹象,会出现频繁上厕所的现象,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在怀孕之后子宫进一步增大,这样就会压迫到膀胱或者是膀胱会受到刺激而出现频繁排尿的情况。

 

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1、明确宫内孕

怀孕初期需要明确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同时需要明确宫内孕的孕囊、胎芽、胎心是否如期出现。如果为异位妊娠需及时给予手术治疗,患者可能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以及停经的症状,同时结合超声影像学报告,通常可明确诊断。涉及到异位妊娠时,可能会有腹腔内大出血危及生命,所以在怀孕初期一旦出现腹痛、阴道出血需及时就医。

2、避免接触有害物质

怀孕初期如果明确为宫内孕,考虑在胚胎发育早期为各个脏器、器官细胞分裂过程,属于易致畸阶段。此时需避免所有已知或未知的不良因素接触,如减少药物、有毒物质、放射线接触等。

3、补充叶酸

服用叶酸是为了预防胎儿的神经管畸形,每天需要的剂量大概是400-800μg,很多食物也含有叶酸,但是可能由于饮食不均衡,而达不到补充叶酸的目的。如果是以前曾经生育过神经管畸形的胎儿,则补充叶酸的含量更高,要达到每天4mg左右,是之前普通剂量的十倍。

4、生活方式的规范调整

首先应改善饮食结构,早孕期往往有孕吐、恶心等反应,可以以清淡适口的食物为主,并尽量少量多餐,保证营养摄入,同时避免胃肠道过多的负担。但如果早孕反应特别厉害,无法进食,为了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进行输液补充营养。在早孕期应戒烟、戒酒,因为烟中尼古丁对胎儿生长发育有很大影响。酒精也会影响胎儿的中枢神经发育。孕妇应放松心情,保证休息,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同时早孕期避免接触过热的环境,因为胚胎很不喜欢高热的环境,应避免温泉、桑拿等。

5、及时就医

部分孕妇在怀孕初期有较严重的妊娠剧吐、缺乏水分摄入、缺少电解质的平衡状态时需及时就医,给予相应的补液、补充电解质治疗。当孕妇出现较严重的脱水、电解质紊乱情况,可能会危及生命安危。

6、避免或者减少性生活

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因为胎盘与孕妇的子宫连接还不特别紧密,因此如果在这个时候进行性生活就会导致子宫加快它的收缩频率,最后有可能就会造成流产的可能性。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尽量就避免性生活,而且就算没有造成流产的严重后果,但是不当的性生活会感染孕妇的产道,后面可能会导致生下来的宝宝是畸形。

7、阴道出血需就医

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如果孕妇发现自己的阴道有出血的情况,不管量多少,都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虽然孕妇的少量出血没有特别大的影响,但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征兆,例如宫外孕或者先兆流产等等。及时去医院就诊,就可以排除是否是其他疾病,以确定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总结:

怀孕初期是胎儿发育的重要阶段,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叶酸,有利于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和缺陷,从而可以防止出现畸形儿出生,对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有较大的好处。此时要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和性生活,此时胎儿发育还不太稳定,有可能会引起先兆流产的后果,同时需要多卧床休息和加强自身的营养补充,多吃含维生素较高的水果和蔬菜以及含蛋白质较高的肉食。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