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用性便秘的常用查看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6-08 13:18

现在临床上对功用性便秘的常用查看有如下几种:

(1)肛门指检:最简单易行的查看,经过肛门指检,可以取得许多信息。如:了解肛门括约肌的情况,感触肛门括约肌静息压力;是否有直肠前突或直肠黏膜内脱垂等。

(2)结肠传输实验:对功用性便秘的分型确诊具有重要意义,判断传输功用障碍产生的具体部位,辅导诊疗。

(3)排粪造影:能明确出口梗阻型便秘构成梗阻的原因,是否有直肠前突、盆底疝、盆底痉挛、骶直别离等。

(4)肛门直肠测压:别离丈量直肠静息压、用力排便时直肠压、肛管静息压、肛管收缩压、肛管松懈压等,对功用性便秘的动力障碍分型确诊提供依据,辅导治疗。

(5)球囊逼出实验:经过实验可以评估受检者的排出功用,有效筛查功用性便秘。

(6)盆底肌电图查看:可以区别盆底肌群与腹部肌群运动是否和谐,从而明确受检者是否有出口梗阻,辅导功用性便秘的分型确诊。

 

总体而言,对功用性便秘的确诊,不仅需求经过问询患者病史,还要归纳运用各种查看手段,才能诊查出便秘原因,针对性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