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期间,不妨多吃这些食物,热量低,有辅助减肥的效果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5-29 10:54

对于正在减肥的人群来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如果可以的减少饮食量,则容易出现营养获取不足的问题,而若是大吃大喝又容易摄入较多的热量。

所以减肥过程中一定要多注意食物的热量,才能避免影响到减肥效果。那么减肥期间究竟应该吃什么食物才能够起到辅助减肥的效果呢?

营养专家表示,下文中提到的几种食物不光营养充足,而且热量也很低。

 

1、薏米

薏米是粗粮当中的一种,它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不光能够增强饱腹感,还具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特别是体内湿气较重的话,平日里用薏米煮粥喝,还能够达到去除湿气的效果,而且相关的研究发现,薏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适量的吃一些,既可以满足饱腹感,同时还能促进肠胃蠕动;

另外薏米的热量也不比较低,每天代替主食食用,也能够达到很不错的减肥效果。

2、茭白

茭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其中有较多的水分和丰富的纤维素,适量的吃一些,便能够产生较强的饱腹感,所以很适合害怕饿肚子减肥的人群。

3、豌豆

豌豆的热量较低,并且其中还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蛋白质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问题发生,多吃一些豌豆还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脂肪的燃烧。

4、橙子

减肥期间还要适量的摄取水果,因为水果中有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例如橙子,其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又是一种较好的抗氧化成分,可以去除体内的自由基,防止器官受到损伤。

再加上橙子中的水分也很多,食用之后便能感觉到有较强的饱腹感,进而减少其他食品的摄入量。

5、番茄

番茄又被称之为西红柿,其中富含番茄红素,它也是一种较好的抗氧化物质,如果日常的摄入量充足的话,便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同时辅助减肥。

不光如此,相关的实验发现番茄的热量非常低,所以哪怕减肥期间多吃一些也不用担心长胖。

 

当然,除了以上几种食物适合减肥期间吃之外,常见的秋葵、玉米等也是不可多得的食材

因为秋葵这种食物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而对于减肥期间的人来说,只有蛋白质的摄入量充足,才能够为机体提供运作的能量,进而加速代谢,防止脂肪在体内囤积。

玉米是非常好的粗粮,平日里煮一下,用其当做主食来吃,便能促进肠胃蠕动加速代谢,防止垃圾毒素在体内堆积。

 

总而言之,身材肥胖的危害很多,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还容易扰乱内分泌,诱发慢性疾病,所以若是体重过高则需要立即减肥。

当然,减肥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够完成的目标,需要长期坚持,尤其是得注意饮食,例如上文中提到的几类食物,不光营养充足有助于提升人体抵抗力,而且热量也非常之低。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