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血病的前期症状分为哪几种?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5-20 17:36

白血病是种常见的血液疾病,又叫做‘血癌’,看到癌字想必咱们应该知道白血病有多可怕了吧,许多材料显现,关于白血病这种血液病来说,早治疗的话有治愈的可能,下面咱们来了解一下白血病的前期症状,期望对患者朋友能有协助。

1、神经系统炎症---蛛网膜、脑膜等处能够产生白细胞滋润,表现颇似脑瘤、脑膜炎等,患者会呈现颅内压增高、脑膜影响、肢体瘫痪等症状。

2、淋巴结---全身广泛的淋巴结肿大,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为多见,但急淋不如慢淋显着。浅表淋巴结在颈、颌下、腋下、腹股沟等处,深部淋巴结在纵隔及内脏邻近。肿大的淋巴结一般质地软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无压痛、无粘连。

3、发热---急性白血病的首发症状多为发热,可表现为弛张热、稽留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体温在37.5~40℃或更高。时有冷感,但不寒战。继续的发热,很容易感染,感染经久不愈:大部分的白血球都是血癌细胞,无正常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感染。

4、贫血---前期即可产生贫血,表现为面色白、头晕、心悸等。制造红血球的母细胞削减,导致红血球的缺少。容易在走动,或运动时产生气喘和晕眩;

5、肝脾肿大---有50%的白血病患者会呈现肝脾肿大,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肝脾肿大最为显着。

6、皮肤及黏膜病变---随同白血病的皮肤损害表现为结节、肿块、斑丘疹等。黏膜损害表现为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和口腔黏膜等处产生肿胀和溃疡等。

7、出血---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口腔、牙龈、皮下、眼底常见,也可有颅内、内耳及内脏出血。

8、骨骼及关节病变---病变滋润骨骼及关节后,常产生骨骼及关节疼痛,表现为胸骨、肱骨以及肩、肘、髋、膝关节等处呈现隐痛、酸痛,偶有剧痛。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多呈现骨及关节压痛。

以上便是为咱们介绍的“白血病的前期症状分为哪几种”。想必经过这篇文章咱们关于白血病的前期症状也有所了解了吧,期望在今后的生活当中,白血病患者朋友能够早发现早治疗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