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核患者在家中是否要阻隔?如何实行?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5-10 10:57

阻隔是指操控病原体防止疾病感染给其他人的技术措施。感染性(菌阳)肺结核患者是散布结核病的根源所以要把患者安置在必定环境中,患者的分泌物、用具等均须与健康人分隔。具体措施为:

(1)最好给患者一间空气流通、阳光充足的房间。如无条件者,患者可单独睡一床,用屏风与他人隔开,经常留意开窗通风。

(2)患者被服要经常在日光下暴晒消毒,患者痊愈后,房间要进行完全消毒。可将艾卷点燃或将米醋按每立方米空间用1至2调羹放在炉上蒸熏,再用3%漂白粉上清液或3%的来苏水向空间、地上喷雾,封闭门窗1~2小时。

(3)患者应削减与他人触摸,不要到公共场所去。

(4)患者的用品食具、痰液、呕吐物都要消毒,特别留意患者痰液要吐在纸上或痰杯里,进行焚烧或消毒后倒去。

(5)结核患者阻隔最好的方法是去肺结核专科医院住院阻隔,削减对家中人员及其他人的感染时机,有益于家庭,也有益于社会。

由于各种感染病的病原体排出的途径和感染的方法不同,其阻隔的方法也不同,肺结核是经过呼吸系统排出病原体,又经过呼吸道侵入健康人体而感染的疾病,因而要采取呼吸道阻隔。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