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有肺结核患者必掌握的消毒办法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5-09 08:47

肺结核,是结核菌在肺部成长繁衍所引起的一系列病症,往往会引起咳嗽咳痰、低热甚至咯血,假如排菌则很容易经呼吸道传达。

消毒是指用物理或化学办法消除停留在不同的传达媒介物上的病原体,藉以堵截传达途径。周围人群中存在传染性肺结核患者时,可以采纳以下四种消毒办法:

1.加热或煮沸:结核菌经100℃煮沸后当即死亡,70℃10分钟、60℃1小时可杀死。食具、痰液等可用此法消毒。

2.空气消毒肺:结核患者住的房间或办公室可以选用紫外线灯照耀办法消毒。

3.用阳光或紫外线照耀:结核菌对阳光和紫外线都十分敏感,对一些衣物、被褥、书籍等可以用阳光或紫外线照耀消毒。

4.消毒剂:10%的来苏水溶液1-2小时、20%漂白粉溶液浸泡2小时、5%的84消毒液5分钟可以杀死结核菌,可用于痰液等消毒。

肺结核做好阻断传达显得相当重要!办法主要是:一是活跃治疗患者,二是消毒。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