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确定自己患有丙肝?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5-20 17:38

丙肝病毒侵入人体以后,人体免疫系统针对丙肝病毒做出反响,发生抗体,抽血查丙肝抗体,能够作为筛查指标,假如抗体阳性,提示有丙肝感染的可能性。

但是,丙肝抗体阳性却不一定是丙肝感染,那到底怎样确定是否患有丙肝呢?

丙肝病毒定量(HCV RNA)是直接检测血里的病毒,假如阳性,那就说明确确实实有病毒存在!

那就是确实感染了丙肝病毒!

假如抗体阳性,但HCV RNA检测不到病毒,那就是体内没有病毒了,没有感染了,或许治好了。

关于有“伤痕”的人来说,丙肝治好了以后,要怎样监测有没有复发呢?就不要查抗体了,请直接查丙肝病毒定量HCV-RNA。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