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乙肝与丙肝有何区别?哪个更严重?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5-19 08:49

在现在的病毒性肝炎中,乙肝和丙肝是最简单变成慢性感染的两类病毒性肝炎。并且跟着病况的发展,很简单产生肝硬化和肝癌。

关于乙型肝炎来说,乙肝的传染性虽强,现在我国乙肝病毒带着者有1.2亿人,可是从现在的乙肝的医治来看,通过抗病毒的医治,比较难实现乙肝的治好,但跟着乙肝疫苗的问世再加上国家的大力支持,现在新生儿的乙肝疫苗接种率已经得到很大的进步,所以跟着乙肝疫苗的遍及已经母婴传播等的阻断,并且对乙肝人群的医治和办理,乙型肝炎在必定程度上是能够遏止的。

可是丙型肝炎于乙肝不同的当地,在于其归于RNA病毒,比较有大的变异性,所以很难有疫苗的研发。可是近几年跟着蛋白酶抑制剂等药物的研发,使丙肝的医治乃至治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可是不得不供认,关于素有缄默沉静杀手的丙肝来说其危害比其他类型的病毒性肝炎更大的。

丙肝关于肝脏的危害,是持续性的一个进程,而乙肝则不同,因为如果仅仅为病毒带着状态,对肝脏的危害是很小的。所以人体一旦感染了丙肝,丙肝病毒能够在身体里边快速的仿制并对肝脏造成必定的危害,通过10年20年的发展,就会引起肝硬化、肝癌的产生,并且临床上许多病人往往是因为肝硬化、肝癌就诊,才发现自己得了丙肝。

因此,即使丙肝患者彻底没有症状,临床上需求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医治才干更好的防治丙肝。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