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肝炎患者,注意这些事,或能有效缓解肝脏不适,需了解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5-31 08:35

大多数肝脏肿瘤基本上都是由慢性肝炎转化而来的,治愈慢性肝炎并不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因此,患者除了按医嘱服药外,还要注意日常调理,保护肝细胞,肝脏也会越来越健康,但是,日常调理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大家长期坚持,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慢性肝炎患者,日常需要注意什么?记得这3件事能养肝

 

1、多喝蜂蜜水

很多人的身体都处于比较缺水的状态,人会感觉到口干舌燥、视力模煳、眼睛干涩等。

中医认为,肝开明目,只要肝功能良好,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滋养眼睛,防止眼睛干涩,因此,大家可以喝一些蜂蜜水,但是,也不要过度饮用蜂蜜水,毕竟蜂蜜里面含糖量比较高,过度饮用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利。

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蜂蜜水,对于保护肝脏有很好的效果,蜂蜜中所含的果糖和葡萄糖能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增强肝脏的排毒能力,也能提高肝脏的抗感染能力。

 

2、少吃大蒜

大蒜虽然具有抗菌和抗病毒的作用,但其中所含的大蒜素可以帮助身体杀灭大肠杆菌和结核杆菌,但对肝炎病毒几乎没有作用。

大蒜中所含的某些成分还会刺激胃肠道,从而影响人的食欲,不利于食物消化,同时还会给慢性肝炎患者带来其他的不良症状,比如恶心、呕吐和厌食等。

因此,慢性肝炎肝炎患者在平时生活尽量少吃大蒜,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多的伤害。

 

3、坚持锻炼

慢性肝炎患者可以通过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有很大的帮助,缓解内在压力,帮助自己调节情绪。

但是,慢性肝炎患者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即使症状缓解了很多,也不能多做对抗性运动,尤其是不能做腹肌运动的运动,比如俯卧撑或仰卧起坐。

在做这些练习时,腹部肌肉会随着放松和收缩而处于紧张状态,病情加重腹腔内压力,肝包膜受到一定程度的拉伸,引起肝区不适。同时,会使局部血液循环加快,使肝脏充血,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此外,慢性肝炎患者不要做力气过大的运动,因为运动时会过度用力,肌肉得不到放松,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因此,患者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不要盲目跟风,否则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戒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香烟中所含的有害物质会降低肝细胞的解毒功能。大量喝酒会导致酒精性肝或肝硬化。

可以多吃酸的食物,酸味能进入肝经,可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降低患脂肪肝的风险。建议选择山楂、葡萄或橙子,不过,大家也可以在平时多喝一些养生茶来保养肝脏。

 

总之,慢性肝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上3件事,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患者恢复病情,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举报/反馈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