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保护前列腺?可以从这四方面入手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5-21 17:12

前列腺对于男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与泌尿系统息息相关,与男性的生殖器官也有密切的关系,一旦前列腺出现了问题,不但会使男性的精液受到影响,促使男性的生育能力下降,而且还会引发一系列不适感,比如尿频、尿急、尿痛等,因此平时要从各方面保护前列腺。

 

如何保护前列腺?

1、注意饮食

建议男性平时多吃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同时还要多吃一些富含锌和硒的食物,比如豆类、豆芽以及瘦肉,其中肉类食物只可以适量的吃,尤其要避免吃过于肥腻的食物,比如肥肉或者肥肠。

还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生姜和大蒜,避免对前列腺造成刺激。另外还要避免抽烟喝酒,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和酒精也会对前列腺造成刺激,可能会导致前列腺肿大以及前列腺炎的发生。

2、积极运动

积极的运动对预防前列腺疾病也有一定的帮助,不但能够使人体的免疫力有所提高,而且还能够使前列腺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尤其是跑步还能够使盆底肌有规律的放松和收缩,使前列腺得到适当的刺激和按摩,同时跑步才能够使腹腔当中的脏器得到规律的运动,提高本身的功能,比如肠道、网膜以及前列腺。

3、规律的进行性生活

性生活是成年男女正常的生理需求,但也要有度,凡事都过犹不及,如果性生活的次数过多,则有可能会因为过度的刺激导致前列腺疾病的发生,一般情况下青壮年男性每个星期性生活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两次。

4、规律的作息

男性平时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建议早睡早起,尤其是晚上,尽量在10点之前上床睡觉,能够使各个器官组织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修复,前列腺也不例外,同时也能够避免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促使免疫力有所提高,对预防各种疾病都有一定的帮助,这其中也包括前列腺方面的疾病。

 

温馨提示:男性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无论是饮食、运动还是性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够维持健康的状态,避免患上各种疾病,比如前列腺疾病,一旦患上了前列腺炎等疾病,则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毕竟大多数疾病都是越早接受治疗效果越好。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