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区分痛风和风湿病呢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4-18 08:35

首先是症状不同,风湿病首要是膝关节、肩关节、腰等大关节痛苦,与气候改变联络显著。

例如类风湿关节炎以对称性、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炎为首要体现,严重者甚至会呈现近端指间关节呈“天鹅颈”“扣子花”畸形,或许关节活动彻底受限,生活不能自理。

痛风体现为大脚趾痛,经常在半夜发作,一般会呈现红、肿、热、痛,与气候改变没有太大关系,多为非对称性单关节重复发作,重者关节积液,少数伴有低热、乏力、白细胞升高等。

其次是临床目标不同,风湿的临床查验体现为风湿目标偏高、血沉高。痛风的临床体现为血尿酸浓度增高。

在中医上的差异,风湿病多由风寒湿外邪侵袭人体而发,而痛风归于代谢性疾病,首要是饮食不节,湿热阻滞经络引起。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