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来胃是情绪器官!“气到胃疼”有科学解释了!胃疼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TOM    2023-03-21 12:14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特别令人生气的情况,有人气得头疼,有人气得胃疼……你知道“气到胃疼”什么原因吗?原因之一就是:胃是情绪器官!那么到底什么是情绪器官,又为什么说胃是情绪器官呢?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气到胃疼什么原因?原来胃是情绪器官!

为什么我们在情绪波动大的时候会胃疼呢?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从胃的结构与功能谈起。

胃是一个位于人体腹腔中的消化器官,它的主要功能是将食物消化成小分子,以便身体吸收和利用。

原来胃是情绪器官!“气到胃疼”有科学解释了!胃疼的原因有哪些?

为了分解食物,我们的胃会分泌胃酸、胃蛋白酶等化学物质,并进行规律地蠕动,以磨碎并混合食物,使得食物变成“食靡”。食靡形成后,会被胃从幽门排出,进入十二指肠,以便身体吸收营养物质。

 

为什么说胃是情绪器官?

上述环节中的“蠕动”与“胃酸分泌”就是重点。我们的胃和大脑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这是因为它们都由相同的组织胚层发展而来。

胃有大量的神经,这些神经与大脑的神经系统相连,形成了一种称为“胃肠神经系统”的独特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让胃和大脑之间进行信息交流,并且它还可以通过各种神经递质来调节胃的运动和分泌。

原来胃是情绪器官!“气到胃疼”有科学解释了!胃疼的原因有哪些?

在情绪方面,当我们感到压力或焦虑时,大脑会释放一种称为“肾上腺素”的激素。这种激素可以影响到胃肠道神经系统,从而导致胃的蠕动和胃酸分泌变得异常。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时间较长,那么就有可能引发胃疼等症状。

而当我们出现较为亢奋的情绪,如愤怒、生气等则可能会导致胃肠高动力反应,通常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多、蠕动增加,造成胃食管反流、胃炎,甚至于消化性溃疡。胃肠道的功能会受情绪影响,因此说“胃是情绪器官”。

 

此外,情绪还会影响我们的饮食习惯。当我们感到沮丧、焦虑或者愤怒时,我们可能会失去食欲,或者反过来,吃得更多。这些行为都会对胃肠道系统产生影响,导致消化不良、腹泻、胃酸倒流等症状。

 

看到这里,你知道胃疼的原因是什么了吗?胃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它可能源于胃肠道系统的问题,比如消化不良、慢性胃炎、胃溃疡、胃痉挛等,也可能与情绪有关。

如果您遇到了胃疼等症状,可以尝试一些缓解方法,如深呼吸、放松身体、规律饮食等。此外,如果症状持续不断或严重影响到您的日常生活,建议及时就医。

 

有关于“原来胃是情绪器官”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的胃也是很娇弱的,是最容易受情绪影响的器官之一。大家尽量保持好心情,从而降低引发胃疼的可能性,保持乐观,吃好喝好~【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