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3-29 18:06

海参,是一种无嵴椎动物,为棘皮动物门、海参纲,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食材,在各类山珍海味中位尊“八珍”,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因此深受大众喜爱,那么海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

海参当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牛磺酸、胶原蛋白、皂苷、粘多糖等物质,能够很好的满足人体所需,起到补充营养之效,是手术患者的最佳补品。

补充营养

2.美容养颜

说到美容养颜,想必大家都会想到胶原蛋白这一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有效延缓机体衰老,使肌肤变得充盈,改善皱纹,而海参当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适当食用一些则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之效。

 

3.调节血糖

海参当中所含有的酸性黏多糖物质进入人体后是能够帮助降低血糖活性的,且其富含的钒元素还有着类似胰岛素的作用,有利于调节血糖,对糖尿病的治疗和预防有着一定的作用。

调节血糖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适当的吃一些海参还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睡眠、增强性功能、补钙、补血等作用。

 

禁忌

1.舌苔厚腻者不宜食用

2.不宜与柿子、山楂、石榴同食

 

关于海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海参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来适当食用,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