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椒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3-19 08:33

青椒,又叫甜椒、菜椒,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果实较大,且辣味较淡甚至根本不辣,同时此椒营养丰富,因此深受大众喜爱,那么青椒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青椒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增加食欲

青椒当中所特有的味道及辣椒素进入人体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从而促进消化,增加食欲。

增加食欲

 

2.降脂减肥

青椒当中含有许多的辣椒素,这种物质能够有效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从而达到一定的降脂减肥之效。

 

3.美容养颜

人体皮肤的衰老等都与自由基有着较多的关系,而青椒当中含有许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E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有着较好的抗氧化之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达到美容养颜之效。

美容养颜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适当吃青椒还能够起到较好的散寒祛湿、净化血液、平肝明目等作用。

 

禁忌

眼疾、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患者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青椒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青椒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