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膀胱炎最怕三种食物,有需要的赶紧安排上

健康 孕多多 2023-03-05 08:48

据了解近年来,膀胱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众所周知的是,膀胱炎不仅会导致排尿困难,还会严重影响患者泌尿系统的健康,所以要早发现早治疗。为了有效控制病情,除了遵医嘱按时服药外,更要注意日常饮食。有些食物具有利尿、解毒、消炎的作用,对膀胱炎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非常适合膀胱炎患者食用。

 

一、膀胱炎最怕香椿

香椿是一种具有抗菌、杀菌功能的食品,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香椿能止血、行气、去火、解毒。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各种细菌和病毒,对膀胱炎患者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有利于其康复。此外,香椿有助于预防慢性病,有助于抗肿瘤。

二、膀胱炎最怕葡萄

中医认为,葡萄味甘性凉,有生津利尿的作用,能促进排尿,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对膀胱炎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目前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受膀胱炎困扰的朋友可以多吃葡萄。

三、膀胱炎最怕黄瓜

黄瓜是一种能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食物。膀胱炎患者多吃黄瓜可以多排尿,促进膀胱内病原体的排出。黄瓜中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有害物质,帮助患者康复。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膀胱炎最怕三种食物,有需要的赶紧安排上”的全部内容介绍了,膀胱炎患者要想有效控制病情,需要在日常饮食上多下功夫,多吃利尿、消毒的食物,多喝热水,适度参加体育锻炼,避免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我相信他们能尽快康复。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