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度贪睡是一种病?嗜睡的4种类型不要忽视了!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3-04 08:57

睡眠本来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如果过度贪睡则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身体某个方面出现了问题,甚至有可能患了嗜睡症。判断这种病症的依据并不是睡眠时间的长短,而是患者是否会在不应该睡觉的时候睡觉,比如说话吃饭以及开车时,而且这种疾病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心理以及性格等,但是许多人却并不完全了解这种疾病,甚至因此而使疾病加重,因此要了解此类疾病的类型,并且掌握调理方法。

 

嗜睡症有哪些类型?

1、原发性嗜睡症

此类患者过度贪睡的时间至少要超过一个月,而且每天睡觉的时间都在不断的延长,白天也会出现无法抑制的瞌睡感,但是这些情况并不是由于前一天没睡好或者睡眠时间不够导致的,与服用药物也没有任何关系。

2、发作性嗜睡

这种嗜睡症大多是由于神经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的,脑干当中的睡眠觉醒中枢功能出现了问题是主要的原因,会使患者出现嗜睡或者突然猝倒的情况,严重时睡觉之前还会出现幻觉。

3、猝睡症

患有这种病症的患者至少在连续三个月之内持续出现白天不由自主进入睡眠状态的情况,严重时会突然猝倒,此类患者大多可以意识到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剧烈的情绪变化却会使患者的肌肉力量突然消失,促使患者全身瘫软。

4、反复性嗜睡症

这种病症大多发生于青少年当中,而且男生比女生的发病率会更高一些,在嗜睡的同时,还会出现食量和性欲增加的情况。此类患者有时症状比较轻微,并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但是有些患者却会在任何时候出现突然睡着的情况,比如开车时或者正在高空作业时。

 

如何应对嗜睡症?

此类患者首先要规律的安排睡眠时间,其次要注意饮食,因为有许多医学工作者认为,嗜睡症与人体当中蛋白质含量不足,以及维生素含量不足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平时要保持营养均衡,此外还要积极的积极运动,不但能够维持大脑的正常功能,也可以使肌肉变得更加有力量。

提示:不要小看嗜睡症,如果出现在不该出现的时候,甚至有可能会危及生命,比如在开车的时候突然打瞌睡,那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建议此类患者及时的进行调理,必要时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