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酸痛连着大腿酸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15 13:41

腰酸痛连着大腿酸痛可能是过度疲劳、腰椎间盘突出、腰背部纤维织炎等原因引起,需根据不同病因针对性治疗。

1、过度疲劳:通常发生在剧烈运动后,如果腰部和腿部的肌肉、肌腱、韧带和其他软组织长期疲劳,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疼痛的现象。

2、腰椎间盘突出:由于腰椎间盘出现退行性改变,或由于长期重力劳动等原因,神经根会受到压迫和刺激,导致腰痛连着大腿酸痛,并伴有双下肢疼痛、麻木等症状。可以采取按摩、牵引等方法进行治疗。

3、腰背部纤维织炎:该疾病也可能会导致腰部和大腿疼痛的临床症状。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影响小腿和脚部,导致局部出现疼痛。可以采取理疗、按摩等方法进行缓解。

除以上相对常见原因外,还有其他的可能性疾病,比如骨质疏松等。如有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及时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