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14 13:50

山菊茶,是由山豆根、菊花、绿茶三种材料所制作而成的茶,这是较为传统的一种药茶方,口味清淡,富含许多的营养物质,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健胃消食

山菊茶当中的山豆根是有着很好的健胃消食之效的,其能够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加体内胃酸的分泌,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

健胃消食

 

2.养肝护肝

山菊茶饮用后对于人体的肝部是有着许多的益处的,其能够很好的提升肝脏抵抗毒素、分解脂肪之效,同时还能增强肝脏解毒、排毒功能,调养肝气,从而起到很好的养肝护肝之效。

 

3.清热解暑

山豆根性寒,菊花性微寒,两者共同泡茶饮用后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暑之效,在炎炎夏日将山菊茶放凉后放入冰箱,随意饮服,极为凉爽。

清热解暑

 

禁忌

1.肠胃虚寒、体虚者、身体瘦弱者禁忌饮用

2.长期处于便秘人群禁忌饮用

 

关于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平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饮用,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