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胎菊的功效和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3 18:04

文章导读

胎菊就是属于菊花的一种,其中所包含的功效和作用都是与菊花相似,都是可以达到延缓衰老和抗菌的作用,如果是将这些菊花晒干以后泡茶喝,就会让功效发挥的更加显著,也是人们常喝的菊花茶,就连对大肠杆菌都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防止自己在日后的生活中出现些腹泻恶心的情况。

小胎菊的功效和作用

抗病原体

菊花对某些革兰阳性细菌和人体结核杆菌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国外的一些研究还证明菊花对单纯性的疤疹病毒、麻疹病毒以及脊髓灰质炎病毒也有一定的杀伤抑制能力。另外,菊花的另一个重要的特性就是研究中发现的抗艾滋的作用。某些菊花能够抑制一些转录酶和HLV的复制活性,分离出来的金合欢素一7-0-B-D-O毗喃半乳糖贰为对抗HIV的新型的活性成分,并且对人体的毒性作用比较的低,可以应用到抗艾滋的相关研究中。

小胎菊的功效和作用

抗菌的作用

相关资料表明,杭菊对体外的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变形菌以及绿脓杆菌和霍乱弧菌等细菌具有完全的抑制作用,对人体的结核杆菌有某些抑制效果。

小胎菊的功效和作用

抗衰老作用

菊花的这种作用主要体现在菊花的某些成分可以明显的提高脑细胞的活性,防止脑血管的意外或病变,延缓脑功能减退,能够保护细胞生物膜超氧阴离子自由基,达到抗衰老目的,此外,还能帮助扩张脑部血管,增加脑部的血流供应,对大脑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胎菊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本草备要》记载:“菊花味兼甘苦,性察平和,备受四气,饱经霜露,得金水之精,益肺肾二脏”;《本草纲目拾遗》记载:“治诸风头眩,明目祛风,搜肝气,益血润容”。

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菊花具有抗菌、抗炎、抗氧化、舒血管、降血脂、抗肿瘤、驱铅等多种药理作用。菊花的药理特性菊花的主要的成分是挥发油、黄酮类、氨基酸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等,常常被用作重要用于治疗某些患者的疾病,其主要的作用包括疏风清热和平肝明目。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