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术后忌辛辣是指哪些食物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25 15:19

术后忌辛辣是指哪些食物

术后忌辛辣通常是指辣椒、洋葱、胡椒等食物。

1、辣椒:辣椒中一般含有辣椒碱,术后食用会刺激人体血管扩张并参与到炎症调控,不利于伤口恢复,还会加重术后伤口感染,延误病情。

2、洋葱:洋葱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由于术后肠胃蠕动慢,可能会刺激肠胃,增加肠胃负担,容易增加伤口发炎的风险,若术后还需服用药物,也可能和药物冲突,影响药物治疗效果。

3、胡椒:胡椒属于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术后食用会造成手术部位局部充血,可能会导致术后伤口溃烂。

除上述忌辛辣食物外,还有大蒜、花椒、姜等食物,建议术后患者谨遵医嘱,忌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遵医嘱护理术后伤口,避免感染。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有助于术后恢复。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