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咽癌手术后吃什么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1-30 09:02

第一,流食和半流食。鼻咽癌患者在手术后这一天,通常需要禁食六到八个小时。之后可以先吃流质食物,比如水、果汁、牛奶、蔬菜汤、柚子粉、米汤、肉汁等。

24到48小时后,可以逐渐吃一些半流质食物。如粥、汤面、浓汤、粥等。等到患者的肠胃功能恢复后再正常饮食。

但食物也要清淡,容易吸收消化。

第二,高蛋白食物。鼻咽癌患者手术后应该多吃些高蛋白食物。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患者内部组织的修复,提高机体免疫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牛奶、豆类、动物肝脏、瘦肉等。此外,充足的热量可以降低肝损伤的风险。

第三,多吃蔬菜水果,术后需要补充营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患者可以吃菠菜、白菜、西红柿、芹菜、胡萝卜、橙子、猕猴桃、香蕉、草莓、葡萄等。而且还可以吃中药调理身体,治疗肿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