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性食品让幼儿不聪明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3-02-02 15:25

宝宝今天1岁3个月12天了。人类的食物可分为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判断食物的酸碱性,并非根据人们的味觉、也不是根据食物溶于水中的化学性,而是根据食物进入人体后所生成的最终代谢物的酸碱性而定。

酸性食物通常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含有钾、钠、钙、镁等元素,在体内代谢后生成碱性物质,能阻止血液向酸性方面变化。所以,酸味的水果,一般都为碱性食物而不是酸性食物,鸡、鱼、肉、蛋、糖等味虽不酸,但却是酸性食物。

大量偏食酸性食品,导致血清等体液酸性化,易感冒,皮肤脆弱,抵抗力差,易感染等。这样的体质称酸性体质,其大脑称酸性脑。更重要的是,它能直接影响婴幼儿的脑和神经功能,表现为易哭闹、烦躁,记忆力和思维能力降低,模仿力和反应都较差,学习成绩不良,严重时可导致精神孤独症等。

从营养学讲,酸性食品和酸味食品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码事。酸性食品是指含有在体内能形成酸的无机盐(如磷、硫和氯等)及其他营养素,可使体质表现酸性的食品。

常吃的精米、精面、白糖、各种肉类、鱼贝类、蛋黄和啤酒等均为酸性食品。在体内能形成碱的无机盐,如钙、钠、钾和镁等,可使体液表现碱性的食品,称碱性食品,常吃的各种蔬菜、水果和牛奶都是碱性食品。碱性要素主要成分:钙、钠、钾、镁,是人体运动和脑活动所必需的四种元素。

如果幼儿长期偏食精米、精面、大鱼大肉等酸性食品,就会影响脑功能。酸性食品和碱性食品必须适量配合食用才是健全的饮食生活,才不会对幼儿造成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