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部经常反酸、烧心,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食用,需重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2-07 11:41

根据调查发现不少老年人会存在,胃反酸、烧心等一些胃部不适的症状,严重影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

通常情况下,导致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由于随着年龄因素的影响,出现了器官功能衰退的情况,另外,再加上很多人在年轻时不注意饮食,导致胃部落下了病根。所以这两种原因综合起来就容易导致老年人出现这种症状。

当出现这种症状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由于许多人不知道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和注意事项,从而导致的症状不断加重,威胁生命健康,实际上,出现这种情况吃一些食物需要谨慎食用。

 

1、薄荷:由于薄荷具有清心明目,减轻口臭的作用,而大多数老年人有着严重的口臭,所以说会通过吃薄荷来达到掩盖气味的效果。

但是,有胃病的人建议少吃薄荷,虽然薄荷本身具有很好的健胃作用,有助于胃部肌肉的放松,但是如果有胃部疾病的话,吃薄荷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因为有胃部疾病,吃薄荷可能会导致食管下端的括约肌,烧心的现状进一步加剧,所以说胃部不适的老人吃不合适一定要控制量。

2、牛油果:根据调查研究发现,牛油果当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有着一定的好处;此外,如果还只有减少脂肪摄入、加快脂肪燃烧的作用,因此可以作为一种减肥水果;

但是,也正是因为这种作用,会导致脂肪在燃烧时胃没有排空的现况出现,从而加重了老年人的胃灼热和烧心的症状。

3、柑橘类水果:根据调查发现,柑橘类水果,例如橘子、柠檬等食物,由于味道甜美,而广受人们的喜爱,但是这种水果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大量摄入之后会导致胃部烧心症状加剧的情况出现,因此老年人应慎重食用。

4、辛辣食物:胃不舒服的人忌吃辛辣的食物,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由于中国地大物博,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导致了许多地方的人喜欢吃辣;

但是如果胃出现了不舒服的情况,吃辣不仅会导致这种症状加重,而且还容易引起便秘,所以说,胃部不适的人一定要注意,忌食辛辣的食物。

5、西红柿:虽然说西红柿是一种夏季清凉效果极佳的食物,但是由于这种食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酸性成分,吃多了之后就容易导致胃部不适,所以说胃不适的人一定要少吃。

从上我们可以知道,有许多食物是胃部不适的人需要注意的,例如薄荷、牛油果等。

 

另外胃部不适的人要谨慎食用酸辣的食物,例如橘子、柠檬、西红柿、辣椒等,以防止对胃部产生强烈的刺激,加重反酸烧心的情况。

如果有胃部不适,建议及时去医院查清楚病因,有医生提出治疗建议,尽早治疗,避免出现严重的不良后果。

另外,患者的家人需要包容多理解,必要时可以考虑必须考虑,将患者与大家的食物分开来做。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