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酸过多的原因有哪些?多数原因竟是我们的不良习惯!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4 17:15

胃作为我们的消化系统,所担负的责任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出不得半点差池,但是总有些不经意或不在意得行为会导致胃损伤。例如,胃酸过多就会导致多种胃部疾病,那么胃酸过多的原因有哪些呢?其中不乏都是因为我们的坏习惯所致的。

从专业的角度来分析胃酸过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应激,药物会使胃酸分泌过多,或是药物使患者产生食管下端的功能障碍,因而胃酸逆流而上,或其他原因使胃的排空功能障碍,胃酸不进入十二指肠,导致胃酸过多还会引起胃酸反流。

胃酸过多的原因:

1、生理性的泛酸引起的

例如一个长期处于不好的情绪当中的人就会容易出现胃酸过多的现象,因为一个长期处于紧张,疲劳或消沉的人的大脑皮质功能变的紊乱不堪,从而使管理胃酸的神经也出现失常,导致胃酸分泌过多。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好心情哦。

2、不吃早餐

不吃早饭是现在很多人的常态,但是不吃早饭的危害特别多,不仅仅是会引起胃酸过多的症状。若长期不吃早餐就没有食物来中和胃酸,胃酸开始腐蚀胃黏膜,从而引起反酸,因此一定要及时的按时定量的吃早饭,这样才不会导致胃酸过多的症状哦。

按时定量吃早饭

3、受到烟酒刺激

不管长期吸烟还是喝酒,都会给我们娇嫩的胃肠道带来很大的刺激,不利于胆囊收缩和分泌,同时也会降低食管括约肌的压力,还有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减慢胃肠道蠕动,直接作用于胃肠道黏膜,从而导致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出现。此外,本身吸烟喝酒对身体就有很大的危害,因此一定要戒烟酒哦,研究发现吸烟与胃酸倒流存在联系,烟龄越长,患胃酸倒流风险越高。

4、喜欢高油高盐的食物

味道过重的食物对胃的刺激是很大的,例如据调查显示,日常饮食中摄入过多食盐的人与其他人相比,患病几率高70%以上,同样也是导致出现胃酸过多的重要因素,因此盐过多也是诱发胃酸倒流的因素,要注意改善饮食口味哦。

5、遗传因素引起的

虽然胃酸分泌过多的症状是不会遗传的,但是人的体质会因为遗传的原因受到影响的,体质不同的人分泌胃酸的多少也不同,所以会导致有些人天生胃酸多,那么这种情况的人群一定更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管理了。

6、病理性引起的泛酸

多数的胃部疾病是会导致胃酸过多的症状的,例如有慢性胃炎、胃溃疡和消化道疾病的,胃酸会多于常人,对于疾病这种原因引起的就要加紧治疗,并且日常要注意饮食管理。

胃酸过多,注意饮食

上面介绍的胃酸过多的原因可供大家参考,如果说有相似的症状,那么就要及时地改正这些不好的习惯,如果是疾病引起,那么就机制的治疗。因为胃酸必须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否则会发生胃酸过多或者胃酸不足都是伤胃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