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3-01 09:13

生活中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因素越来越多了,好多疾病的发病率也快速增长。癌症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肾癌就非常具有代表性,为了更好地预防和治疗肾癌,我们需要对肾癌有详细全面的了解。早发现才能早治疗,进而早日获得健康的生命。肾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一些呢?

1、腹部包块:肾癌病人有腹部包块表现者约占20,瘦长体型者更易出现,位于上腹部肋弓下,可随呼吸运动而上下移动,是常见的肾癌的症状。检查者所触及的可能是肿瘤本身,也可能是被肿瘤推移的肾下极。如果包块固定不动,说明肿瘤已侵犯肾脏周围的脏器结构,这种病人的肿瘤切除困难,预后不佳。

2、血尿:肾脏通过尿液与外界发生联系,因此血尿是常见的肾癌的症状之一,系由肿瘤侵犯肾孟或肾盏粘膜而引起。约40-60左右的病人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血尿,通常为间歇性全程无痛肉眼血尿,有时有条状血块,系输尿管管型。血块堵塞输尿管时可引起肾绞痛。

3、疼痛:肾癌引起的疼痛多发生在腰部,性质为钝痛,发生率约为20。原因除由于肿瘤生长牵张肾被膜外,还可由于肿瘤侵犯周围脏器或腰肌所造成,后一种疼痛往往较重且持久。这是肾癌的症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总之,我们应该认真了解肾癌发生后的各种异常情况,了解了这些早期的症状后,及时的去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遵照医生的指导,积极地面对肾癌,调整自己的心态。同时注意自己的饮食以及日常适量的运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