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肾癌?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7 17:06

 肾癌是肿瘤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患者往往会因为这种疾病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所以了解肾癌的发病原因,做好预防工作非常重要。下面就来看看吧。

肾癌的病因是什么?

1、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是导致肾癌的病因之一,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被发现。

2、肥胖和高血压。研究表明,肥胖和高血压也是导致肾癌的重要原因: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3、长期吸烟。引起肾癌的原因还包括长期吸烟。有大量的观察研究表明,吸烟与肾癌的发病呈正相关的关系,吸烟者发生肾癌的概率比不吸烟者高很多。

4、职业因素。肾癌的发生还与职业有关系,有研究指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发生肾癌和死亡的几率比较高。

5、食品和药物因素。专家表示,食品和药物也可能是引起肾癌的原因。如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等都是肾癌的危险因素。药物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癌发生的因素。

如何科学预防肾癌?

1、戒烟,避免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防护。减少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是预防本病不可忽视的措施。

2、积极开展防癌宣传,普及防癌知识,做到对肾肿瘤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是决定本病治疗效果及预后的关键。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宜用清淡饮食,适当进食鱼、鸡蛋及少量动物瘦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5、保持乐观的人生观,稳定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6、术后康复患者应定期复查,每1~3月复查一次,情况良好者每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并坚持综合治疗。

健康合理的饮食能将肾癌拒之门外

日常饮食除了要保证营养,蛋白质、维生素等要合理搭配外,还要有目的的食用一些抗癌物质。多吃香蕉、胡萝卜和新鲜果蔬,每天吃6到8根香蕉的人比完全不吃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将近一半。香蕉等水果蔬菜含有的酚醛塑料具有很强抑制肿瘤形成的功能,因此多吃这些食物是具有抗癌作用的。多吃高脂肪的鱼类,高脂肪鱼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能够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增强自身的抗癌能力和免疫力。如三文鱼、鲱鱼、沙丁鱼和青鱼等。多喝茶和咖啡,茶和咖啡中的某些成分也是能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的。可以帮助肾脏细胞免受损害,改进肾功能,能够帮助大家有效预防肾癌,有利于治疗肾癌。

所谓病从口入,一些发霉变质的食物切不可食用,日常也要少吃一些腌制的食物,比如咸菜、酸菜、腌肉等。这些肾癌的预防比较重要。积极治疗是针对肾脏其他疾病而言的,比如肾囊肿,这些病症若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生恶质病变,诱发肾癌。长期的临床研究也表明,肾脏本身有疾病的人要比正常的人患病几率高。这也是肾癌的预防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