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吃补品要谨慎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3-02-06 12:53

女性怀孕后,补充营养成了很多家庭的重点,补品过多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孕妇可能营养过剩。中国的中庸之道所言,物极必反,就是这样一个道理。但是补充营养还是必不可少的,准妈妈们怎么才能避免营养过剩呢?看来只有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补,避免营养过剩才是对宝宝最好的方式。

孕妇吃什么营养品好,首要是不能忽视健康孕期饮食的重要性。什么孕妇营养品都不能代替平衡的饮食。很多女性知道自己怀孕后,就会想要购买市面上的各种孕妇营养品,但盲目服用这些孕妇营养品反而会适得其反。那么孕妇吃什么营养品好呢?

怀孕期间如何选择孕妇营养品,这就要求了解自己所处孕期的营养需求特点,因为不同的孕期营养需求是不同的。

如果你处于孕早期,只要饮食均衡,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补充少量叶酸即可。如果早孕反应很严重,进食很少,热量及各种营养素都很难保证,可以选择一些孕妇奶粉或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等孕妇营养品。

孕妇奶粉一般来说都强化了维生素、矿物质,但是通常热量都比较高。如果你的日常饮食十分正常,就不需要再额外喝上好几杯孕妇奶粉,否则容易造成热量的超标。

到了孕中、晚期,热量的需求增加,钙的需要量要相应增加。中国的推荐标准为孕中期每日需要1000毫克,孕晚期每日需要1500毫克。中国人群膳食结构的一个明显不足是奶制品摄入较少,很多孕妇孕前很少喝奶甚至不喝奶,奶制品是钙的一个最主要的来源,奶制品摄入较少,钙的储备就会不充足,因此,在选择孕妇营养品时,除了选择奶类及其奶制品外,可适当补充钙剂,为了促进钙的吸收,可以多晒晒太阳或补充维生素D制剂。

孕中期以后,由于血容量的增多,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若膳食中含铁丰富的动物性食物不足,出现贫血,在改善饮食的同时,可适当补充铁剂量。若考虑3种以上的营养素缺乏,可考虑补充复合制剂。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孕期饮食是不是合理,可以去医院,以便有针对性地服用孕妇营养品。

孕妇补充营养要有度,最重要的是保住身体的健康。补品的目的才不会偏离正轨,让胎儿健康的成长。此外,父母不能担心进补过多,而减少进补,那就得不偿失了。只有合理的补充营养才能让宝宝健康的成长。妈妈在营养之外也要有一个好心情。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02-01 10:10
孕期性生活是否会影响胎儿健康
01-24 14:54
孕期锻炼可减少分娩痛苦
02-02 13:24
孕期胎动和腹痛的区分方法
01-25 15:19
孕妇春天饮食6大注意事项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