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燥的症状 血燥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16 18:31

血燥,中医病症名,可分为血虚生燥、血热生燥两种,其中以血热较为多见,血热日久,伤及阴血,常见于皮肤病、内科疾病,那么血燥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燥的症状

1.皮肤症状

由于受到血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会表现的较为干燥、粗糙,且皮屑会较多,同时很容易会出现皱裂的现象。

皮肤症状

 

2.毛发干枯

当出现血燥现象时,患者的毛发则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会变得干枯毛躁,且易脱发,男性的鬓角和发际线会上移,头发变得较为稀疏,女性则是头顶部位的头发变得稀疏发黄,但不会出现成片脱落的现象。

毛发干枯

 

3.全身症状

血燥患者是很容易会出现上火现象的,多表现为口干、眼干、大便干、小便少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多喝水、加强营养摄取来进行缓解。

全身症状

 

关于血燥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平时还须多多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避免上火饮食,减少此病发生的可能。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