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害怕与他人交往,妈妈应该怎么做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3-01-12 10:33

宝宝今天6岁9个月29天。6岁多的宝宝在心智方面已经发育到一定程度,自我意识的提高使得他们对于交友更是有了自己的选择,跟小伙伴们一起玩乐的时光也为孩子的童年增添了不少光彩。但是你的宝宝是否出现过不敢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总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的情况呢?

其实,宝宝不敢和其他小朋友玩一般有以下几个可能:一是胆怯,内向。有的宝宝天生性格较为内向,缺乏与其他小朋友玩耍的勇气。而如果没有小朋友的陪伴,习惯独来独往会让宝宝变得更加内向。二是家长的管束。有些爸爸妈妈会担心自己的孩子出去会受到其他小朋友的欺负或者是怕一群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搞乱家里等等,从而使孩子养成了孤僻的性格而更加不跟与别人交往。三是各种兴趣班占用了孩子大量的时间,从而忽视了对孩子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四是环境因素。一方面是城市里独门户的生活环境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另一方面是家长们忙于工作,成天把孩子一个人锁在家里头。

知道问题所在之后我们就要努力寻求途径,改变还是胆怯的毛病,这样才不会影响孩子将来的发展。

首先,爸爸妈妈们要帮助宝宝克服胆怯心理。这个过程需要让孩子慢慢适应。家长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主动跟别人问好,当然你也可以邀请一些小朋友到家里来玩,6岁的宝宝都有自然熟的优点,只要来往几次,孩子一般都能跟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

其次,家长们也不用太过于担心自己的孩子。应该大胆地让孩子去跟其他小朋友接触,并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小伙伴们的活动。有空的话也可以带着孩子到邻居家串串门。你只有放手让孩子去积极地融入生活,孩子才有机会有兴趣去与其他小朋友玩耍。再者,爸爸妈妈们可以努力锻炼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一个活泼、口齿伶俐、爱说话的孩子是不会出现不敢跟别人交往的问题的。

当然,也可以多鼓励孩子到其他小朋友家玩,激发孩子的交往欲望。让宝宝知道其他小朋友可能有他所没有的玩具或零食,到其他小朋友家可以接触到不一样的新鲜事,让孩子打从心眼里产生想玩想看的欲望。这样的话孩子就会努力克服自己的胆怯心理甚至是主动提出到其他小朋友家玩的要求。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