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护肝养肝的食物有哪些?这七种食物是不错之选

健康 孕多多 2023-01-12 11:26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肝脏不好,积累的毒素就会留在体内,诱发各种疾病。所以为了保证肝功能的正常运行,可以多护肝的食物。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护肝养肝的食物有哪些。

 

护肝养肝的食物有哪些

1、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帮助肝脏排出体内毒素,还可以减少肝脏的脂肪堆积,有很好的养肝作用。

2、红薯

红薯是一种很常见的保健食品,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还能降低三高,抗癌。红薯含有丰富的钾,可以清洁肝脏。多吃红薯对肝脏很有好处。

3、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和果糖,对人体肝脏和心脏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生活中可以多吃西红柿,可以保护肝脏。

4、蜂蜜

蜂蜜营养丰富,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蜂蜜中的糖分容易被肠道吸收,可以及时补充肝炎患者所需的糖分,从而促进肝细胞的恢复。

5、小米

小米也有非常好的护肝作用,因为小米富含的维生素B可以加速人体内物质的代谢,为身体提供能量,修复人体肝功能,预防肝病。

6、蘑菇

蘑菇属于真菌类,营养价值高、肝功能差的人可以多吃蘑菇,增加身体的多糖和膳食纤维,有效修复受损的肝细胞,特别是经常饮酒的人。多吃蘑菇可以减少肝损伤。

7、柠檬

柠檬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平时适量食用可有养肝健脾、解毒等功效。同时还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速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有效保护我们的肝脏。

 

小结

养肝护肝可以适量吃一些帮助肝脏的药物或食物。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或者吃一些豆制品、乳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对滋养和保护肝脏有一定的作用。肝脏不好的人禁止吃油腻、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还应注意不要抽烟喝酒。肝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保养,保证充足的睡眠。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