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患者,想要保护血管,要注意这些事,别忽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2-02 08:15

我们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这种慢性病,而且身边这种病人可能比较多,也都知道高血压是危害很大的一种心血管疾病。

但还是有很多人对于高血压的影响不是很清楚,尤其一些高血压患者,知道危害,却不知道除了吃药之外,还有其他哪些有效的保护血管的方法,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五件事要特别注意

 

一、合理的服用降压药

高血压病人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要坚持药物治疗的,而且要坚持稳定准时的服用降压药。

病人服药方式和剂量都要根据医生处方来进行,医生会根据病人的真实情况来调整用药,所以病人自己切不可随意更改药量,绝不能随意更换降压药,更不能随意停药。

有时候病人看血压降下去了,觉得很安全了,就自己把药停了,然后血压会忽然上升,血管这时会非常不适应,有可能会产生非常大的危险。

 

二、饮食调节

高血压的病人的主要患病原因之一,就是饮食不健康,长期高油高盐饮食,因为盐中的钠离子会导致血管水钠储留,引发血液对血管压力增大,导致高血压。

所以为了降低血压,我们应特别注重清淡饮食,少盐少油。而且植物油和动物油都要少吃;

因为这些油中都含有过量的胆固醇,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高,会导致血液粘稠,血流速度减慢,这样对血管压力自然增大,所以患者一定要少吃肥肉,少吃油腻的食物。

 

三、保持良好心态

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诱因之一就是精神压力过大。这是因为精神长期处于高压情况下,会导致体内内分泌异常,这样会导致过多分泌血管紧张素,导致血管收缩,弹性变差,进而引发血压升高。

另外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血液流速变慢,又从另一方面引发血压升高,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要太紧张,注意忙碌的工作之余要注意休息,舒缓心情,保持正常的精神状态。

 

四、注意身体保暖

高血压病人需要特别注意的季节是秋冬交替的时候,因为这时候天气变化会比较大,尤其早晚温差大,特别容易引起我们血压的瞬间波动。此时也是血管极容易破裂的时候,有可能是直接危及生命的病变。

所以在天气比较冷时,不要马上用凉水洗脸等行为,就是我们俗话常说的别激着,洗澡时也要注意水的温差不要过大,这些行为都可能会导致我们的血压产生剧烈波动。

另外夏天高血压病人切记不要使劲吹空调,尤其不要从室外热的环境马上进入冷的空调室,更不能对着吹,也非常容易激着血管,造成严重后果。

 

五、坚持运动

高血压病人更要多运动,不要从事剧烈运动,多做一些缓慢的,节奏不紧张的运动。

这样可以改善血管循环,加强血液流动,可以大大缓解对血管的压力。而且常运动,也可以加快代谢,排除血液垃圾,调节内分泌,可以很好的降血压。

如果您已经是高血压患者,那么就请一定要参考上述五种方法,万不可大意。高血压这种慢性病,常年坚持好好控制是不会有太大危险的,一旦有疏忽,很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伤害到我们的血管健康,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