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培养宝宝讲礼貌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3-01-17 19:26

宝宝今天1岁5个月零9天了,要想使宝宝获得讲礼貌这张人际交往的通行证,爸爸妈妈只要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入手,就不难使宝宝逐渐学习到社交的礼仪、养成讲礼貌的好习惯。

一、让宝宝爱上打招呼

带宝宝外出,见到认识的人,教会宝宝说叔叔好或阿姨好,除了对方赞美宝宝之外,爸爸妈妈也要及时附和,肯定宝宝有礼貌、真乖;这个积极的回应是对宝宝最好的鼓励。然后继续督促宝宝这样做。有了被夸奖这个美好的感觉激励着,久而久之,宝宝见了熟人就会自觉地打招呼了。

如果宝宝对陌生人也主动问好,父母一定要夸他做得好,是个受人欢迎的宝宝。当然,每次进家门,要和家人打招呼;出门之前要说再见。

二、听,有人在说话在家人讲话或爸爸妈妈和客人谈话时,宝宝经常会有话要说。在别人说话的时候要注意倾听,不能大声喧哗、也不能中间插嘴;平时和大人说话,要看着对方的眼睛、认真听,不可随意走开。如确实有事,可先拉拉大人的衣服,或以目光示意;得到允许后小声说出自己的想法。让宝宝懂得,这样做是对他人的尊重,而以尊重为前提,凡事会更顺利。

三、做个热情好客的小主人

家里有客人来,父母不妨利用这个机会训练宝宝讲礼貌。比如,在客人进门的时候,教宝宝舞着小手说欢迎、甜甜地问声好;稍大一点的宝宝,妈妈不如放手让他摆糖果、拿饮料;如果有小朋友来,提醒宝宝主动拿出自己的零食、玩具、图画书,和小朋友一起分享,不和小朋友争吵。另外,也不要借着小客人在,提一些额外的要求,或无理取闹。

 

宝宝礼貌教育之父母守则

给宝宝一个范本

要求宝宝做到的事情,父母一定提前做到,并给宝宝一个好的模板。

提供实习的机会

学习讲礼貌也是个反复实践的过程,父母应多给宝宝创造练习的机会。

避免硬碰硬

有的宝宝个性比较强或相对内向,不愿意和人打招呼,如果父母强迫宝宝,很可能适得其反;不如暂时放弃,并以自己的言行给宝宝做个表率。因为,父母做的比说的更能使宝宝明白自己该怎么做。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