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亲子园提高父母早期教育水平的途径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23 09:04

宝宝今天4岁3个月26天。这个时期正是培养宝宝各项能力的好时期,但是有可能宝妈们都不知道怎样科学的培养宝宝

 

途径一:家教沙龙

定期开办沙龙,约请专家广泛地向父母介绍0-4岁宝宝的生理和心理发展的特点;亲子教师的经验讲述;父母之间交流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并探讨适宜的教育策略;针对某一专题开展探讨活动例如怎样与宝宝交谈、怎样引导宝宝的交往技能怎样防止以外伤害、小饮食,大学问。

参加幼儿园亲子教育活动,有些父母或多或少地错误地认为,只要孩子得到发展就可以了,而忽视了自身的学习意识,学做父母的意识比较淡薄,通过家教沙龙的系列活动,一方面丰富父母科学育儿的经验,了解孩子不同年龄阶段的发展特点,另一个更重要的目的是要树立父母学做父母的意识,考虑自己是否具有教育孩子的知识和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水平,自觉地发挥模范作用,学做称职的父母。

 

途径二:有目的地系统地开展亲子活动

有了科学早教的理论还不够,重要的是要在教育实践中运用科学的早教观点。父母迫切希望了解亲子园组织什么样的教学活动,参加什么样的活动孩子会有发展和提高。为此,精心地设计亲子教育活动、互动游戏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教给父母早期教育的内容和方法,实践科学早教理念。在每次游戏活动前向家长详细介绍此项活动的目标、意义及指导要点;在活动中针对幼儿的个别问题与家长共同分析原因,尝试多种引导方法;在活动结束后,选择一些有共性的教育不适宜行为的录象片段,组织家长观看,交流教育观点、解决策略,达成良好教育行为的共识。

 

途径三:发挥环境的提示作用

教育和自我教育是一个不断坚持,持续加强的过程,加强环境的提示作用和与人互动作用,促进父母的自我完善意识。生活活动中,自由活动时间里,家长容易忽略自己的教育行为,因此,我们在活动区里、玩具柜上及大型玩具上贴上提示语,提醒家长注意自己的教育行为,并对教育行为有突出问题的家长进行个别帮助,使其转变观念。

总之,将父母作为亲子园早期教育的首要对象,是在亲子活动的具体场景下教师、父母、幼儿三者互动,并不改变组织父母和宝宝进行亲子活动的教育形式,只是在此基础上注重指导父母的科学早期教育观点和教育行为的形成,最终促进孩子的健康和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11-18 09:24
怎样培养有创造力的宝宝?
11-15 13:38
宝宝孤僻的表现和原因
11-15 12:23
巧用拼图培养宝宝思维能力
11-20 20:02
让孩子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