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寒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大寒养生要注意这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30 09:29

什么是大寒?《授时通考》引《三礼义宗》说:“大寒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谓之大......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即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时节就是大寒, 不过部分地区的温度呈现的是上升趋势,那么在这样的节气中养生,需要注意那几个方面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大寒养生注意事项

1.保暖为主

大寒时节,寒潮依旧盛行,部分地区即使温度上升,也不能忘记保暖这一方面,否则很容易会受到寒邪的侵袭,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保暖为主

 

2.防风

大寒时节,除了防寒,也要防风,在冬季,大风、大雪的天气有很多,大家平时外出时则要多多注意。

 

3.勤开窗

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不愿意开窗通风,殊不知长时间的关窗不透风,是很容易会导致房间内的空气污染严重,细菌易滋生,这对人体健康来说是很不利的,因此生活中还须多多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清新。

勤开窗

 

4.情绪须改善

在冬季,很多人的情绪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出现烦躁、焦虑、抑郁等心情,因此要多多注意自身的情绪改善,保持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若是出现了不良的情绪,则可以选择通过听音乐、散步等来放松自己,选择合适的方法发泄情绪,避免情绪堆积对自身造成不利影响。

 

关于大雪养生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雪时节的到来,天气也就变得极为寒冷,大家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保健身体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