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滞如何调理?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30 11:46

中医理论中,气和血是人体当中较为重要的两种物质气血的正常运行才能保证人体展开正常的生命活动,而当出现气滞等现象时,也就会引起人体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出现,包括情绪不稳定、面色发黄、女性月经不调等,那么气滞如何调理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气滞如何调理

1.情绪改善

抑郁、焦虑等不良的情绪是导致气滞的常见因素之一,因此想要改善此病,就要多多注意自身情绪的改善,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事情,同时可以通过听音乐、运动、旅游等方式来放松自己。

情绪改善

 

2.适当运动

气滞患者平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以此来促进自身的气血循环,增强自身体质,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运动

 

3.药物改善

气滞患者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选择使用合适的药物来进行调理治疗,常见的用药有柴胡疏肝散、保和丸、保济丸等。

药物改善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气滞如何调理了,大家在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若是出现了气滞的症状,还须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避免对人体产生较大的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