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莓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莓茶不适合哪些人饮用?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28 14:51

莓茶,也叫小叶种藤,其含有大量的天然活性成分黄酮,是所发现的植物当中含量最高的,被誉为“黄酮之王”,由于在其加工过程中细胞破碎,细胞中所含的黄酮活性成分渗透至表面而形成一层“白霜”,因此又称为“莓茶”,那么莓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莓茶的功效与作用

1.消炎杀菌

莓茶能够很好的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一系列细菌,从而起到极好的消炎杀菌之效。

消炎杀菌

 

2.抗衰老

人体的衰老与细胞的氧化作用及体内的自由基有着很大的联系,而莓茶当中所富含的黄酮类化合物则能够很好的帮助清除自由基,减少人体内的氧化损伤,从而达到一定的抗衰老之效。

 

3.保护肝脏

适当的饮用莓茶还能够帮助保护肝脏部位,这主要是其能够有效减轻肝脏组织的变化及坏死程度。

保护肝脏

 

4.预防疾病

莓茶当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物质、氨基酸、微量原色等,其中黄酮被称为血管的清道夫,能够帮助清除血管中的垃圾,继而起到一定的预防心血管疾病之效。

关于莓茶的功效与作用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莓茶,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哦,不过需注意胃寒、腹泻患者不以饮用,容易产生不利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