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钾最怕三种水果,多吃恢复精力一身轻

健康 孕多多 2023-01-17 11:58

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营养素。有助于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将钠代谢出体外,帮助神经和肌肉细胞正常运转,它对我们的健康确实是不可或缺的。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缺钾最怕三种水果有哪些

 

缺钾最怕三种水果

1、香蕉

香蕉是一种富含钾的水果。每100克香蕉含有256毫克的钾、镁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平时适当吃点香蕉,既能补充身体所需的钾,又能促进肠胃的蠕动,避免消化不良的症状。

2、葡萄

葡萄含有大量的水和更多的葡萄糖。多吃葡萄时,大量的水分会增加尿量。葡萄糖的摄入会降低肾单位膜两侧的压差,使组织液中的水分渗入尿液,增加尿量。尿量增加时,排钾量也增加,缺钾会加重。

3、榴莲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这一点也不夸张。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属于温性水果。很多人吃它来暖胃壮阳。当然,缺钾的话吃它补钾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榴莲吃多了反而会上火。燥热的人要注意了。

 

缺钾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摄入不足

摄入不足的原因一般是长期空腹、偏食、厌食、长期饮食不规律、每天钾摄入过少。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两周以上,就会引起低钾血症。

2.饮食因素

饮食因素会导致体内缺钾,但比较少见,因为人们每天摄入的水果和蔬菜中的钾比较多,所以缺钾主要是体内钾含量过高造成的。

3.肾脏疾病

肾脏疾病也会引起低钾血症,如肾小管酸中毒、急性肾小管坏死等。当这些肾脏疾病发生时,远曲小管就会功能失调,导致某些物质交换过程中钾的减少,从而出现低钾血症。

 

小结

有很多种水果可以补充钾。柠檬、油桃、香蕉等含钾元素相对较高,香蕉不仅可以补充钾和各种营养物质,如维生素、矿物质,还可以补充哈密瓜或芒果、龙眼等。此外,期间还可以补充花生、小米、瓜子等,也能起到补钾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