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时,适当地吃这些食物,或有利于减脂,不妨试试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1-06 08:54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部分人的饮食中会出现过多的高糖、高油食物,体内的脂肪含量就会增加。

再加上由于工作、学习压力比较大,大部分人都不会进行运动,所以导致体重超标,很容易出现身体肥胖现象。

而一旦肥胖,不但会影响到外在形象,还会导致健康受到一定的损伤,所以对于肥胖人群来讲,会积极进行减肥

但不管采取哪种减肥方法,都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整,除了高热量食物应控制住摄入量,还可以适当吃一些有助于减脂的食物。

 

减肥期间吃哪些食物有助于减脂?

一、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成分不会被肠道吸收与消化,但会吸收肠道中的一些脂肪以及其他代谢产物,并促使快速排出体外。

西红柿中含有的果胶物质也能够提高消化功能,还能够促使体内的一些脂类物质代谢,达到帮助减肥瘦身的作用。

此外,在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茄红素,这种成分可以减少人体对于一些热量的摄取,避免过多脂肪在体内累积。

而且西红柿中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也特别丰富,能够起到提高消化、代谢功能的作用,有着帮助瘦身、减肥的功效。

二、燕麦片

对于减肥人群来讲,一定要适当增加一些燕麦片。燕麦片中的热量非常低,含有特别丰富的膳食纤维,会使人出现特别明显的饱腹感,减少对于一些其他食物的摄入,达到控制进食量的作用。

在燕麦中的粗纤维能够吸取一些油脂和胆固醇成分,并促使肠道加速蠕动将其快速排泄。

而且燕麦中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也特别多,可以促使体内的一些脂类代谢。

三、魔芋

魔芋属于一种低热量、低糖、高膳食纤维食物,非常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在魔芋当中含有大量的葡甘聚糖,这种成分摄入人体以后会在体内膨胀,使人产生较为明显的饱胀感,可以起到控制食欲的作用。

而且魔芋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吸附肠道中的一些脂类物质,并促使肠道蠕动将其排泄,有着减脂、瘦身、排毒的功效。

四、瓜类蔬菜

比如冬瓜、丝瓜、黄瓜,这些瓜类食物在减肥期间一定要多摄取一些。这些食物中含有特别丰富的水分,有着利尿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虚胖人群来讲,可以起到消水利肿的功效。

另外,这些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钾元素等各类矿物元素,能够提高消化、代谢功能,有着帮助身体排毒以及瘦身的作用。

 

总而言之,对于减肥人群来讲,以上4种食物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有着帮助减肥的作用。

还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玉米、小米、猕猴桃、火龙果、香蕉、苹果等食物,还要适当的吃一些鱼肉、鸡胸脯肉和乳制品。

这些食物中的脂肪含量比较少,但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能够为减肥人群提供一定的能量,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达到健康减肥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12-24 10:50
减肥期间可以吃麦片吗
12-26 15:34
冬天婴儿穿什么睡觉比较好
12-24 16:28
三高人群怎样减肥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