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脂期间吃什么主食?8种最适合做主食的食物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13 11:06

健身减肥的时候也是需要吃主食的,常见的主食就是大米和面食,这都是精米精面,吃多了会胖,减肥减脂期间建议是选择健康的主食。

减脂期间吃什么主食

减脂期间建议吃玉米、豌豆、薏米、燕麦、通心粉、红薯、土豆、糙米。这8种食物作为主食十分的健康,饱腹感很强。

玉米

玉米最适合在减肥期间吃,减肥的时候吃得少,消化会有问题,那么选择吃玉米比较的方便,也可以帮助消化。玉米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粗粮,而且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也非常喜欢,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含有的热量非常多,同样玉米的腹饱感也很强,可以当做主食来食用,而且玉米还只有吸脂的作用,如果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玉米,对于吸脂有一定的效果。

豌豆

豌豆是豆类食物,可以选择吃一点豌豆补充蛋白质,水煮的豌豆更加的营养,饱腹感很好,豌豆不仅含有的热量低,它还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不仅能够,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还能够防治便秘,此外,多吃一些豌豆,还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的燃烧。

薏米

薏米是去除湿气很好的食物,但是薏米偏寒性,建议薏米一类的食物一周3次这样吃,比较的健康。说到薏米,它具有很好的养生效果,同样属于药食类的食物,而且对胃不好的人,具有养胃的效果,尤其是在夏天吃,还能够达到给身体祛湿的效果,薏米含有的热量也不高,并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薏米也可以当作主食来食用,它的腹饱感也很强。

燕麦

燕麦是很好的减肥食物,通常都是作为早餐来吃,用热水泡燕麦十分的健康,适合减肥减脂的人吃。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健康食品。

通心粉

通心粉是很好的食物,比起面条来说,更加的健康,选用淀粉质丰富的粮食经粉碎、胶化、加味、挤压、烘干而制成各种各样口感良好、风味独特的面类食品。标准(100克)热量在350卡路里左右。

红薯

红薯淀粉的含量高,减肥的时候吃一点就好了,可以帮助消化,红薯又名番薯、甘薯。除供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1个小红薯(130克,可食部分117克)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含有的赖氨酸,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

土豆

土豆淀粉含量较多,口感脆质或粉质,兼用型的蔬菜,学名马铃薯,与稻谷、小麦、玉米、高梁一起被称为全球五大农作物。1个小马铃薯(130克,可食部分122克)热量约93卡路里。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糙米

糙米比起大米来说,减肥效果很好。糙米饭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含量都较精米米饭中的要高,热量却更低,更适宜减肥时食用。

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同样多的热量,体积大的一般比较容易让人饱。米饭、面条含有较多的水,胃里满满的,拍一拍就感觉饱了。 蛋白质含量与膳食纤维含量越高,饱腹感越强。如果是减肥期间我们可优先选择米饭或面条,杂粮的最好,选馒头的话,注意量要减半,小心吃多。

人体在摄入供能物质超过能量消耗时,多余部分可合成为脂肪储存,而在摄入供能物质不足时,则动用储存脂肪来分解供能。在这一过程中脂肪只不过是一种能量的保存形式。而一旦外来的油水很肥,不仅不用动用库存脂肪,而且还不断给库存增加新的脂肪,最后就会形成赘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