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干咳的人,多吃这些食物,或能有效缓解,不妨试试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12 09:07

人感冒后,是不能吃生的和冷的东西,不然进食不合理可能会导致的咳嗽。因此,感冒造成咳嗽后,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比如不要吃香蕉和葡萄类的水果。

此外,干咳也可能是肺呼吸系统疾病造成的,发病原因很多,早期确诊疾病后,除了常规治疗,饮食方面也很重要。而且一项医学研究表明,经常干咳的人,可以吃5种食物来缓解。

 

第一、苹果

苹果具有健脾益气、滋阴养胃、生津止渴、润肺养心的作用,被称为心血管健康保护之神。

因此,多吃苹果能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有效改善咳嗽带来的影响,尤其是那些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人来说,更应该多吃苹果,消除体内的放射性元素,并将其排出体外,身体健康了,咳嗽才不会反复发作。

毕竟苹果中含有多种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还含有很多的镁。

 

第二、橄榄果

橄榄果具有清热解毒、祛瘀祛痰、润肺润喉作用,特别适合秋冬季吃,而且橄榄果肉富含钙,对人体健康相当有利。

根据医学案列认为,它对改善化脓性咽炎造成的干咳,具有抗炎镇痛作用,只是食用过程中最好和医生沟通一下。

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甚至有些人会患有基础病,这种情况下吃不适合的水果,就会影响身体健康。

 

第三、甜炖雪梨

相信大家都知道梨具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如果做成甜炖雪梨会有更好的效果。

首先要取一些冰糖(取决于自己的口味),然后剥掉雪梨皮,用小刀将雪梨的果心削去,在其中放入冰糖和少量水,最后将准备好的雪梨放入瓷碗中,在锅中蒸一小时,这对肺热引起的咳嗽,具有不错的效果。

 

第四、莲藕

中医认为莲藕性寒味甘,具有凉血化淤、解热、止咳、泻热的成效,每日早晚服用半杯新鲜莲藕汁,这对治疗肺结核引起的咳嗽具有效果。

一般情况下,建议将生莲藕捣碎、取汁,加入适量蜂蜜搅拌,以达到解热解渴,缓解咳嗽会带来的影响。

 

第五、金桔

金桔具有抗炎、祛痰、理气、止咳等效果,对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具有不错的效果。

而且金桔的特点是果皮和果肉一同吃,咀嚼后就会感到喉咙湿润,布满香味。

同时,大家需要注意80%的维生素C在果皮上,吃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吃果皮。

虽然以上介绍吃一些水果对缓解咳嗽有很好的作用,但选择水果过程中,还要考虑到体质。

如果体寒,最好吃一些温暖的水果,体热的情况下,能吃一些去火的水果,这样才能更好的改善。

因此,当喉咙干涩,咳嗽不舒服时,应该吃一些水果来缓解这种症状,可选择水果过程中,也需要考虑到自己适不适合。

当然,有时候咳嗽除了需要注意饮食,还需要注意生活、环境、体育锻炼、日常生活等几个方面,以确保干咳能得到更有利于的控制。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