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道不好的人,需要了解哪些健康知识,能保护肠道,远离肠道疾病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21 09:33

现如今患有大肠癌的几率是越来越高了,特别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饮食习惯,长时间出现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久而久之,肠道也就会出现各种问题。

一旦肠胃出现问题,应该及时治疗,除了定期去医院检查外,还应该学习相关的医学知识,其实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保护肠道需要我们每天进行,只有这样肠道才能越来越健康。

 

了解4个健康小知识,能保护肠道,“避开”这个麻烦

1、肠息肉可以转化为癌症

40岁以上的人每年最少去医院做一次结肠镜检查,通过结肠镜检查可以直接看到大肠内壁的所有情况,医生可以很清楚的判断是否有肿瘤或息肉。

几乎所有的结直肠癌都是由息肉转化而来的,一旦诊断出肠息肉,必须通过手术将其切除,以清洁肠道内的卫生环境,更好的保护肠道。

2、高危人群定期筛查结肠癌

大便带血丝、大便不规则、反复腹泻、排便困难、长期腹痛腹胀、不明原因消瘦贫血、慢性便秘未治疗、腹部有肿块、慢性人有结肠炎和下消化道出血者应每6个月去医院做一次结肠镜检查。

另外,40岁以上经常抽烟喝酒、高脂高蛋白饮食的人每年都应该去医院做结肠镜检查。

3、做好肠道清洁

几乎所有人都可以为肠道清洁做准备,不过也有一些人是不能做肠道清洁的,比如患有严重炎症或结肠炎感染、神经系统认知功能异常和肠梗阻的人群不能服用口服制剂来清洁肠道。

肠道清洁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前期需要患者做好准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肠道清洁,大家在做肠道清洁之前一定要咨询专业医生,全方位了解情况,避免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4、需要了解肠癌的病变

结直肠癌的癌前病变包括结直肠腺瘤、炎症性肠病和大肠慢性炎症。结直肠腺瘤是良性肿瘤,如果不加以控制,正常细胞可能会癌变,早期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切除以预防癌症。

炎症性肠病病变集中在结肠,会伴有增生性息肉,该病反复复发,至今还不能达到完全治愈,这种人应该每两年去医院做一次结肠镜检查,必须彻底治疗大肠的慢性炎症,包括阿米巴肠病和血吸虫病,以预防结直肠癌。

一旦得了大肠癌,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适当的治疗,患者术后应定期去医院复查,至少每6个月去医院做一次结肠镜检查。

结直肠癌很容易与痔疮混淆,如果反复出现血便或黑便,应到医院就诊,排除大肠癌的可能。平时应多观察大便情况,如果大便变形,长期腹痛,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就要提高警惕了。

总之,肠道不好的人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了解以上4个小知识,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保护肠道,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