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酸过高时,腿部会有3种异常症状表现,远离这3种坏习惯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22 10:23

尿酸高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人体嘌呤代谢异常,导致大量尿酸无法排出体外的。

这些尿酸沉积在体内会导致肾脏以及排尿系统受到严重的损害,并且由于尿酸会形成晶体沉积在关节部位,所以患者也会有一系列十分明显的腿部症状表现。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尿酸过高的标准是什么?

导致尿酸过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自身嘌呤代谢紊乱所引起的。一般男性尿酸的正常数值应该保持在149~416μmol/L,女性尿酸的正常数值应该保持在89~357μmol/L,一旦超过这个数值,就说明患者体内尿酸含量过高,会严重的影响到自身的代谢系统,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肾脏疾病。

 

其次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哪些原因都会导致尿酸过高?

一、过度饮酒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大量摄入乙醇之后会导致糖异生障碍,使体内乳酸和酮体聚集,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尿酸排泄量增加,所以有痛风病史的患者,在一次过量饮酒之后,就会导致尿酸急速升高,使病情加重。

二、饮食不当

患者平时不注意饮食,过多摄入一些含嘌呤较高的食物就有可能会导致尿酸升高。而长期大量摄入高嘌呤食物,会激活高尿酸血症的易感基因,因此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诱发尿酸过高的主要原因。

三、遗传因素

有60%的原发性高尿酸血症都和遗传因素有着比较密切的关系,主要是因为近亲属当中有尿酸过高的病史,使患者机体嘌呤代谢功能异常。

 

最后我们来了解一下尿酸过高时腿部会有哪些异常症状表现?

一、双腿水肿

当尿酸高达一定程度时,会影响到患者的肾脏代谢功能,这种情况下会导致患者体内多余的水分无法排出,聚集在下肢,诱发双腿浮肿,尤其是在早上起床之后患者双腿以及面部浮肿的症最为明显。

二、膝盖疼痛

痛风就是由于体内尿酸过高所导致的,因为体内大量尿酸无法代谢时,就会导致多余的尿酸沉积在关节部位,长时间的尿酸腐蚀会导致患者的关节部位变得十分脆弱,因此极有可能会出现严重的疼痛症状,尤其是在弯曲膝盖时,疼痛症状会明显加重。

三、双腿麻木

当患者尿酸比较高的情况下,会导致大量尿酸盐沉积在体内,不止会影响到患者的骨关节,同时还会对血液循环系统造成影响,使血液循环不畅,造成下肢供血不足,使患者双腿出现不同程度的抽筋麻木的症状。

尿酸过高时患者双腿的症状表现十分明显,甚至会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因此一定要将多余的尿酸尽快排出。

患者可以保证充足的饮水并且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可以有效促进排汗排尿,将多余的尿酸排出体外。

同时还要控制饮食,千万不要吃含嘌呤过高的食物。只要将身体代谢水平维持在稳定的状态当中,都可以使尿酸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