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老年人饮食原则有哪些?中老年饮食需注意这几个方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2-20 10:06

当人到了一定年纪后,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的各个部位功能都在不停的衰退当中,这时候则要多多注意自身日常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改善,注重养生,以此来保健身体,减少受到疾病的侵扰,那么中老年人饮食原则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老年人饮食原则

1.减少热量高的食物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的代谢速度则会有所下降,相比年轻人来说,中老年人对于热量的消耗会少很多,因此生活中饮食须减少热量的摄入,防止热量摄入过多对自身造成不利影响。

减少热量高的食物

2.控制食盐摄入

中老年人平时还须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最好是在5克以内,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人则须控制在3克以内,这主要是由于食盐摄入过多会增加老年人患有高血压、脑中风等疾病的几率。

3.增加钙质摄入

中老年人很容易会因为一些小的碰撞而导致自身的骨头受到损伤,因此要注意平时钙质的摄入,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骨头汤等富含钙质的食物。

增加钙质摄入

4.增加蛋白质、维生素的摄入

中老年人平时还要注意增加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的摄入,可以选择吃一些水果、豆类、蔬菜、豆制品等,以此来满足人体日常所需。

关于中老年人饮食原则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中老年人平时还须注意改善自身日常的饮食习惯,保证营养均衡,满足人体每天所需,有利于保健身体。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