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期结肠息肉有什么症状?两大症状可判断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2-12-31 08:33

身体当中很多各部位都可能会长有息肉,而结肠息肉是比较常见的,发病率也比较高,患有结肠息肉,对身体的损害非常大,很容易引起周围其他器官的病变,造成各种严重的后果。通过一些早期症状判断疾病,并及时治疗。早期结肠息肉有什么症状呢?两大症状可判断。

结肠息肉患者在早期的时候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大便带有血液的情况。由于结肠部位长期受到炎症刺激导致息肉磨损,并且息肉很可能会发生溃烂等现象,所以在大便的时候就会经常出血,如果没有引起重视,长期大便出血会导致患者贫血,这种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腹泻和便秘经常交替的症状。

大便异常是结肠息肉患者比较常见的现象,经常便秘或者长期腹泻,都是结肠息肉的表现,同时患者还会有饮食不佳,精神不振,容易疲劳,困顿等现象。由于结肠有炎症并且长期反复发作,可能会引起其他部位的一些病变,比如慢性肠炎,胃炎,阑尾炎等。

结肠息肉会导致患者出现局部损伤,长期疼痛的现象,特别是在患者大便之后,身体感觉不舒服,腹痛加剧,甚至有急性绞痛等现象出现。如果腹痛不能够缓解,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并且对症处理,否则容易引起各种严重的病变。

提示:结肠息肉在早期的时候通过一些明显的症状可以判断出来,经常有大便出血,大便异常,腹部疼痛的现象,就需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平时要注意调节饮食,禁止吃辛辣刺激和热气上火的食物,严禁烟酒。饮食要注意清淡,少吃多餐,平时情绪不能够过于焦虑,避免过度的劳累,要注意补充足够的睡眠。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