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颈息肉是因为什么原因形成的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0-03 12:46

宫颈息肉这种疾病不知道女性朋友们是否有听说过或者是有经历过,临床有这种疾病的患者并不在少数,它是常见的宫颈病变,属于慢性子宫颈炎症一种,原因是长时间受炎病刺激,使子宫颈管腺体与间质之间出现增生,当增生慢慢增大后,会突出于宫颈口,形成息肉。所以宫颈息肉是因为什么原因形成的?其实与炎症有直接关系。

 

宫颈息肉是因为什么原因形成的

本身宫颈息肉就属于宫颈炎的一种,不过它的危害并没有那么大,很少出现恶变,只要早些介入治疗就好,在治疗时需要进行刮宫治疗,若症状比较严重时,则要通过刮宫采样,进行化验,好与宫颈恶性肿瘤进行鉴别。具体总结一下宫颈息肉是因为什么原因形成的,与以下三种因素有关:

1、与炎症有关,假如慢性宫颈炎症没有及早得到控制,长时间被炎症刺激,会致使宫颈腺体的导管与皮质层之间发生增生,从而形成息肉;

2、由于女性长时间内分泌激素紊乱,久而久之同样会长出息肉;

3、被衣原体感染,其实也是炎症一种,通常会发生于多次人工流产,或者做其它妇科治疗时,需要手术,使子宫颈受到损伤,导致病原体侵入,引起感染,造成增生,形成息肉。

了解了宫颈息肉是因为什么原因形成的之后,再说说女性如何对待宫颈息肉这种病变,这个取决于检查结果,假如检查结果并不是太严重,往往不需要过多干预治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期做好复查,随时掌握发展情况即可。若检查结果不是很好,息肉比较大,甚至属于恶性,则需要介入手术治疗,往往要进行刮宫,将多余息肉消除即可,这个治疗过程可能比较缓慢,但经历了这个过程后,妇科健康得到保障,还是非常值得的,在手术治疗后,护理方面的工作要做好,比如饮食方面忌吃任何刺激性强的食材,有利于术后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