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啊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30 09:44

坐月子是我国由来已久的一项传统,都认为女人生孩子就如同经历了一次重生般,生完之后是需要好生调养的。随着医学进步,生产方式不再仅限于生理上的自然反应来顺产,剖腹产逐步成为一个孩子健康出生的方式之一。

对于现在许多年轻人来讲,坐月子简直是如同坐牢一般的受罪,最难以忍受的就是不能洗头洗澡,随着医学进步与观察,这些当然不是绝对的。在保证不受风,水温调好的基础上是可以洗的,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顺产也一样吗?

相对于顺产来讲,剖腹产对母体的影响造成的创伤更大,一般需要等到伤口愈合后才可以洗头,这也是看个人体质与身体的恢复状况,基本上产后一周的时间就差不多了。

但为避免拉扯到伤口,应以伤口恢复情况为前提而判断洗头的时间,如果有的宝妈实在受不了,可以坚持到产后一周由家人协助来洗。但一定要保证水温适度,避免受凉而刺激头皮,洗完之后要及时吹干头发,保证头发彻底干燥,不要立马就寝,以免残存的湿气侵入到头皮与脖颈。

另外月子里洗头发还要看天气,看季节,如果是冬天比较冷,那么尽量多忍忍。洗头发的水也有讲究,必须是烧开的水,有的人还会专门煮些姜水来洗头发,洗的时候揉搓要轻柔适度,避免损伤头皮。

坐月子不仅在这些方面需要注意,饮食上更是有很多忌口的,例如产后前三天最好是红糖补血,月子里水果基本都不能吃,即使是吃也要煮熟蒸熟的,多少过来人表示月子里不能吃硬的、酸的,否则以后牙口不好,其次为了通乳,平时食物都要以清淡为主,很多的炖汤佐料都不能放,以免影响到通乳。

传统坐月子是月子里尽量不要碰水,像是洗头、刷牙这些更是不允许的,但要知道的是这也是为了维持基本的卫生,倘若长时间不刷牙等,也有可能造成部分口腔等各类问题,因此产妇还必须注意个人卫生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