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易患上痔疮?痔疮偏偏喜欢5类人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2-12-08 11:17

痔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无论是哪种痔疮,一直拖着不治疗会引发严重的后果。比如内痔出血严重易造成失血性贫血,甚至会造成晕厥和休克;外痔易导致组织坏死;混合痔易导致感染和坏死,诱发危急重症。每个人都有可能会出现痔疮,尤其是以下几类人出现痔疮的风险极高。

 

哪些人易患上痔疮

1、便秘者

便秘者粪便比较干燥,可压迫直肠黏膜下层的静脉,使得直肠肛门处静脉血液回流发生障碍,久而久之诱发痔疮。

2、处于特殊时期的女性

处于月经期、妊娠期和更年期的女性易患上痔疮。特别是处于妊娠期时,随着胎宝宝增大可压迫肛门,阻碍血液回流;分娩时用力时间比较长,会使得肛门静脉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导致痔疮。

3、久坐久站者

长时间坐着、站着、不节制的喝酒、重油重盐和辛辣饮食等,均会造成直肠黏膜持续充血,久而久之诱发痔疮。

4、前列腺增生者

前列腺增生主要表现为排尿困难、会阴部不适等,可升高腹内压,压迫直肠静脉,久而久之造成直肠静脉淤血扩张,最终诱发痔疮。

5、排便时间长者

拉大便时玩手机、看书等会分散注意力,延长排大便的时间,升高腹内压,静脉回流受到阻碍,使得肛门局部处于充血和水肿状态,易造成静脉曲张,久而久之生成痔疮。

 

如何判断痔疮严重程度?

1、轻度

轻度痔疮主要表现为大便干燥、肛门有烧灼感、粪便中有血。此阶段无需特殊处理,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拒绝吃辛辣刺激食物,坚持运动等。

2、二度

此阶段排便时肛门处有肉球脱出,站着或提气时可自行收回,此时需用药物缓解。

3、三度

排大便时肛门口有肉球脱出,必须用手才能推回,此阶段需择期手术。

4、四度

即使没有排便,肛门出肉球也会脱出,即使用手也无法推回,此时必须立即手术。

温馨提示:生活小细节能降低患痔疮风险,保持粪便通畅,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原味坚果以及黑芝麻等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坚持做提肛运动,也就是让肛门处肌肉不停地收缩和放松,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肛门括约肌功能,防止肛门松弛,有效防治脱肛和痔疮等。减少久坐和久站时间,多注意休息,定期检查等。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