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痔疮的症状常见的有以下的几种情况,如果你有那就要小心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3 15:36

外痔其实可以从字面意思理解的,外痔是由痔外的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的皮肤发炎而至、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也可形成的肿块。因此外痔最大的特定就是脱出在肛门外,除此之外,外痔疮的症状还有哪些表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外痔疮的症状

1、脱出

这是外痔最明显的一种症状,外痔患者会发觉肛门口有肿物脱出,初起在便后可自动缩回肛门内,如果在这个时候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或控制的话,那么到了后期需用手才能推回,此时正面症状已经严重了。

 

脱出是最明显的症状

2、疼痛

疼痛一般是在发作起来的时候会有感觉,或者在排便困难的时候最为明显,表现为肛门灼痛、坠痛,严重时疼痛剧烈,使人坐卧不安。

3、便血

很多时候疼痛和便血会同时出现,在排便困难的情况下更容易造成便血的发生,往往是滴血、喷血或大便上带血,血色鲜红,覆盖在大便表面,有的患者是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出血不会有疼痛感的人,一般是在上完厕所后才发现自己便血了,因此需要引起注意,如长期反复出血,或多次大量出血,还可引起贫血。

4、瘙痒

有的外痔会引起更多的分泌物残留在肛门处,或者是不能更好地清洁好肛门处的卫生,久而久之使肛门周围潮湿不洁,发生湿疹和瘙痒,瘙痒有时因外痔疮脱出反复作用而经久不息导致的,需要及时缓解。

 

痔疮便血瘙痒

5、粘液流出

常见于因直肠粘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外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外痔疮脱出时,分泌物将更多,这种情况下的患者一定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了,千万不能再拖延下去了!

外痔实际上是可以很好地预防的,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规律的作息,适量的运动等项目对其做到预防的效果的,尤其是对于需要长期坐着或者站着的人群来说,更是需要把握好生后中的小细节来预防外痔的发生。

以上就是外痔疮的症状相关内容,以上所介绍到的几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了,尤其是发现肛门周围有肿物脱出,基本上可以判断是外痔了,那么根据个人的情况,积极及时的采取缓解的措施来对外痔疮进行控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