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辅食添加表可靠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08 08:41

现在的宝宝都出生在物质充盈的时代,父母长辈为了让孩子营养跟得上真是操碎了心,母乳加奶粉二合一喂养方式越来越常见,而宝宝四个月大开始辅食又成了重点。而今天就大概的捋一捋宝宝辅食添加表,让广大宝妈根据自己家宝宝的实际情况来添加辅食。

首先宝宝第一次添加辅食的时间是大相径庭的,有的宝宝三四个月就开始吃辅食,而有的宝宝到了半岁才开始接触辅食,具体的要看宝宝的肠胃情况,以及平时宝宝的饭量食欲如何。通常情况下宝宝四个月就开始吃水果或者鲜果汁了,同时也可以吃点鸡蛋羹以及稀粥之类的辅食了。

鸡蛋羹还有米煳是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最佳选择,鸡蛋羹在做的时候只要蛋黄,把蛋清去掉,而米煳要尽量沏的稀薄一些,让宝宝当成零嘴吃着玩,主要的还是依赖喝奶,等到宝宝四五个月大的时候辅食就开始升级为面条了。家长们不用担心营养不够,目前宝宝营养摄入主要是奶。

宝宝辅食吃的面条自然营养价值高,比如含有各种蔬菜甚至菌类等,妈妈可以自己动手做也可以直接买现成的,比如蝴蝶面就非常受宝宝的欢迎。大概半岁左右宝宝可以尝试吃点蔬菜了,直接吃菜叶肯定不行,可以用搅拌机将蔬菜打碎了,做成类似菜团子的食物让宝宝吃。

而到了宝宝七八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肉了,比如鱼肉和虾肉。鱼肉可以炖的时间长一点,然后一定要把鱼刺都挑出去,而虾肉坐下来就相对的麻烦点,必须把虾线剔除,然后把虾肉搅拌成肉泥做成肉羹才能给宝宝吃,虽然麻烦但是营养价值高,宝宝吃虾肉是最有好处的。

一周岁以下的宝宝吃辅食是不放盐的,基本上都很清淡,过早的吃盐对于宝宝的肾脏会造成伤害,因此一周岁以前一点不能吃,之后可以适当的放一点提提味,但是也尽量的少吃为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