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化不良揉肚子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2-07 11:15

消化不良揉肚子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

消化不良揉肚子一般是顺时针,顺时针揉肚子还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

肠道蠕动方向是小肠食物到结肠以后,在右下腹回盲部,之后为升结肠再到直肠。如果想促使肠道蠕动加快,促使结肠蠕动刺激排便,需要顺时钟方向进行按揉。患者在生活中可以经常进行体验,小肠主要是从左向右,所以在按揉时,主要是按揉外周,脐周不必刻意进行按揉,也可以选择针灸的方式进行辅助治疗。

如果通过揉肚子一直得不到缓解时,建议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治疗。揉肚子是一种腹部按摩的方法,顺时针揉肚子之所以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快肠道内粪便排出,是因为顺时针方向符合人体的规律,以及大肠蠕动方向。

综上所述,消化不良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以及进食过多高油脂的食物,否则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胃部胀痛等不适。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